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 設計新穎的外包裝三種茶類的口感層次分明,撲鼻清香


每當與不太相識的朋友聊到茶品,得知我很愛泡茶時

旁人總是會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愛泡茶?看不太出來耶!!

似乎愛泡茶與年輕人(噢!我竟厚顏的自稱年輕人... )       是兩條不會交錯的平行線

泡茶這件事情     在我20初頭歲時       陪伴著我一段很充實的歲月

無論是深夜趕作品時的大杯泡

或者是與戰友們群聚的下午     大夥圍著茶盤一杯接著一杯飲著茶聊著工作與生活的悠閒時光

如今大家各自擁有工作、家庭                    在南北不同地方忙碌著

然而那段回憶         已復不可追

所以當我看到iTea我茶的試飲活動,腦子像是閃過了什麼...然後豪不猶豫的便按下     參加

當我收到iTea的包裹打開來看

雖然已在活動網頁上看過它的包裝但也是忍不住驚呼著:好美喔!

1.jpg

台灣茶葉   因為品質好所以能行銷各國

對於包裝設計的講究     這不容我們去質疑

只是iTea的用色與形象設計很大膽     辨識度超高的

且讓人們感受喝茶與生活品質的要求

這點非常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用心哦

2.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突破性的用色

帶出門泡茶也不會自覺像是老頭子那般的無奈

4.jpg

紅色的馬口鐵罐上貼著彷彿茶湯般的清新黃綠色貼紙

內裝著是台灣高山特色茶-梨山高冷茶

5.jpg


黑色馬口鐵罐貼著的是象徵茶韻口感不同的意識貼紙

乳牛形象的代表著是口感清甜,奶香味的金萱茶

暗紅色茶壺形象的代表著沉著口感瘩凍頂烏龍茶

我還有上去他們官方購物網站上看其他商品,

不同的茶種都能以幽默讓人會心一笑的方式去表現本身的茶韻口感呢!!

6.jpg


馬口鐵罐打開       竟然又是一道防潮的密封蓋

真的好貼心喔~

茶業很怕受潮,一但受潮就會變質走味

那就會為難它一身好茶吶!!

7.jpg

介紹完包裝,現在得好好看看內容物厲不厲害才是

8.jpg

嗯~我很奢侈的從梨山茶作為起頭

還記得以前那段回憶裡,有時候因為懶得出門而拒絕了朋友的聚會

但    只要朋友在電話那頭用著極為誘惑的口吻說:可是我們今天泡梨山茶耶~

掛上電話後,躺在床上想了一下便會換裝出去赴約...

那時畢竟大家都是出社會沒多久的人,所以梨山茶對我們而言是頗奢侈的

還請大家不要見笑呀...

茗朝-梨山高冷茶

產自台灣海拔2200公尺梨山茶區,年僅產兩季,長年籠照於低溫環境,

雲霧圍繞,日夜溫差大,茶湯甘醇順暢,果膠質含量高,香氣淡雅持久,

水色碧綠清澈,滋味甘醇爽口,茶性甘甜富活性。

泡茶     其實我比較嚮往來多道手續來完成

總認為     細心體會完成泡茶過程    的儀式是很重要的

藉由這道儀式,才能完全的沉澱下心來去品嚐茶湯的滋味與它給予的感受

一般泡茶有幾個步驟,感覺起來過程似乎冗長麻煩    但一點也不

1.溫壺 → 2.置茶 → 3.洗茶 → 4.醒茶 → 5.沖泡 → 6.奉茶 → 7.品茶

溫壺它的目的主要是擔心茶壺的溫度會搶走茶湯的風味,所以會先用熱水淋過茶壺

不過這讓我們很百思不解的是     步驟3其實也是有溫壺的作用呀!

但是我想      溫壺應該也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意義吧...

9.jpg

2.置茶

就是用茶則把茶葉放置於茶壺中的過程

在放置之前,我們一群女孩很愛先將茶葉放在茶則上先觀察外型

無論是茶葉揉作的球狀緊密度或者顏色之類的

放置量通常約莫   剛好鋪滿壺底為主

我們認為這樣的放置量是茶葉舒展開來最剛好的分量

不過我認為~置放量應該取決於個人喜好

3.洗茶(我們自己是稱為溫潤泡)

主要是將茶葉做清洗的動作,沖下熱水後即馬上倒掉

但我認為這個動作是讓茶葉能做第一次的伸展,才得以釋放出更美的風味

10.jpg

接下來就是注入熱水做4.醒茶的動作了!

醒茶是注入熱水後靜待的過程

11.jpg

5.奉茶

通常是將泡好的茶先奉給在場比較年長或是地位較高的人

6.品茶

12.jpg

我喜歡先倒在聞香杯裡,放置一下再轉倒入茶杯中

13.jpg

因為聞香杯瘦高的設計可以把茶香集中在杯裡

聞茶香的當下,閉上眼睛...好像已經先將身體淨化一次了

茗朝-梨山高冷茶的茶香能在杯中持續很久呢!

淡雅的香氣卻讓人印象深刻

似乎嗅覺就主動記憶起來      即使杯冷了還能嗅到

14.jpg

我喜歡它顯黃的蜜綠水色

茶湯在舌尖、舌後以及回韻層次都很分明

剛入口的時候,是感受到茶香的味道

入喉時兩頰內會感受到狂分泌唾液,接下來就是回甘

入喉後滿嘴的醇香味與甘味

15.jpg

差不多3泡後,我打開壺看一下裡面狀態

前面說   我喜歡茶葉剛好鋪滿壺底就好的置放量,就是因為整個泡開以後

全部的茶業都能舒展開來,竭盡所能的釋放自己的美味

在展開後也剛好在壺口緣邊,剛剛好呢!!

我很不喜歡茶葉泡開後把茶壺整個塞得飽飽無法喘氣,還得用茶夾用力挖出來...

青翠的茶業,像不像剛摘下來那般?

16.jpg

17.jpg

iTea經典-凍頂烏龍茶

★遠近馳名,是台灣茶的經典象徵
★茶湯金黃亮麗、帶油光,特殊果香、香氣持久、滋味清爽、甘甜,入口滋味醇厚,

令人口舌生津,落喉甘潤,韻味強,十分耐泡

18.jpg

凍頂烏龍茶主要外觀是墨綠色       半球形且緊結整齊

19.jpg

因為十分耐泡的關係,所以如果只是一個人想要爽快喝茶

也可以試試我這種泡法    大杯泡

 

同樣也是鋪滿杯底即可

20.jpg


注入熱水後,稍為靜待讓茶葉舒展

一杯茶可以回沖個幾次

21.jpg

因為要表現出茶湯顏色的差異,所以我再放回來茶海裡

凍頂烏龍茶的茶湯色澤比較金黃明麗

香氣比梨山茶濃郁些,但也是屬於清香路線的。

在入口前就能透過水氣,穿入鼻腔裡

茶湯入口後,兩頰內的先是感受到香氣再來是甘醇的韻味

我覺得滋味非常的醇厚呢!

凍頂烏龍茶的喉韻比較起來,是很直接的感受

茶湯已到達了胃裡,但頰間還能感覺到厚實的甘甜

22.jpg

iTea奶香-金萱烏龍茶

★各大媒體強力報導,官方網站熱賣商品
★茶色清澄、天然奶香味

23.jpg

它的茶體外觀較小、秀氣、青綠

金萱茶     以前我就不大愛金萱

印象中的金萱茶

總覺得她的香氣太過於搶戲了

常常無法讓我忽略到茶湯的滋味

過於直接明白的奶香味沒有什麼想像空間...

不過一般的年輕人好像頗鍾愛這一味

不過泡好茶後   我還是有淺嚐

香氣撲鼻而來     很明顯的清甜味

不過入喉後竟有著甘甜的滋味,類似桂花的味道~

它的喉韻的回甘強烈   

讓我收回以往對金萱茶光有香氣沒有滋味的刻板印象呢!

24.jpg

試飲之後,我對這個iTea我茶的台灣茶農自耕自營的品牌感到好奇

於是搜尋了他們家的資料

「iTea‧我茶」品牌簡介


1978年創立「甚馨名茶」,2006年開創「iTea‧我茶」,

經營者為南投的茶農,家中三代皆與台灣茶的關係密不可分,

祖父曾任南投縣名間鄉茶葉專業區生產班長,父親曾任台北縣茶商業同業公會第四屆理事長,

母親曾任台北縣南投同鄉會第五、六屆理事長,目前是台灣區南投縣同鄉會聯合總會秘書長,

弟弟是仁愛鄉高山茶比賽頭等獎得主。全家都是真正愛台灣茶的南投人,

希望將台灣茶葉的專業與熱誠回饋給社會!


150年五代傳承的台灣好茶

網站網址

http://itea.shop.mymall.com.tw/?member=af000027898

網友試用來源:通路王發燒鑑貨文

itea 我茶,itea ,itea shop,itea我茶地址,網路商店,台灣茶店,台灣茶網路專賣店,itea 人蔘烏龍茶
,itea 貴妃烏龍茶,itea 凍頂烏龍茶,itea 翠玉茶,itea 四季春茶,白毫烏龍茶,金萱烏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3a5q1k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